阿舟

月满冰轮 灯烧陆海 人踏春阳

【隼苍】小别离

#甜饼罢了 

#背景是赤鬼牺牲后苍牙第一次独自出任务 (没错 是这个背景 但真的是甜文 不愧是我)

#我流打架凶残的能吓死小孩儿但只对隼白一个人软软甜甜的苍苍 

#许久未曾爆肝 爽




阿力拎着一小坛子好酒驾轻就熟的翻过一堵墙,迎面撞上随意坐在房顶上的苍牙也没有丝毫惊讶。 

 

他上前几步,把酒坛子往瓦片上一拍,道:“你明早不是还要出任务?这么晚还不睡。” 

 

苍牙像是刚刚洗过澡的样子,发梢带着雾气湿哒哒的垂落下来,打湿了一小片衣衫。他的脸藏在面具后看不见神色,只是声音淡淡的。 

 

“嗯。” 

 

一如既往看似敷衍又冷淡的回应。阿力耸了耸肩,大半夜的翻墙跑到人家屋顶上来还被抓个正着总要给主人一个解释。 

 

“隔壁那位队长让我带个话给你。”阿力道:“他说想让你去见见他。” 

 

说完他摆了摆手:“好啦话带到了,我还赶着去喝酒呢……诶,你喝不喝?” 

 

“……不。” 

 

意料之中的答案。 

 

阿力托着酒坛子,紧了紧飞鞋的鞋带,一路乱跳着潇潇洒洒就不见人影了。 

 

“……” 

 

夜里的凉风扫过他未干的发,苍牙就像没听见方才阿力翻墙越瓦带来的话一样,仍然动也不动的坐在原地,面无表情的看着月升处,大概是仍在发呆。过了片刻瓦片轻响,又一人不请自来。 

 

打破沉默的第一句话,毫不夸张的说隼白想了整整五天。 

 

“……刚洗了澡,还要带着面具?”


真是糟透了的开场白。 

 

苍牙沉默几秒,抬头看他:“我还以为你会一直冷着我到我回来那天。” 

 

“原本是这样打算的。”隼白单手掐住苍牙后颈,曲起一条腿蹲在他面前,又顺手把他面具拽了下来:“可我哪里舍得。” 

 

苍牙眉梢微动:“你这样的人,还有不舍得的时候?” 

 

这话含义就有点多了。 

 

“我哪样的人?”隼白翘了翘唇:“固然我从前床上欺负你的时候心狠了些,但又何至于让你对我有这样的成见?” 

 

“你、你……”苍牙瞪大了眼,似是没想到他能如此面不改色的说出这等私密过火的玩笑话。 

 

“我不过是说你这样经过大风大浪上天下地出任务的人,怎么会在意这样微不足道的一次分离!”苍牙抬脚便踹:“你想哪去了!” 

 

隼白没躲,顺着他的力道往后一仰,两手支在身后,笑道:“终于肯好好和我说话了?” 

 

苍牙瞪他一眼,又不吱声了。


隼白道:“好了好了,我只是想告诉你,有些话不要乱说哦,小朋友。你可能没有那个意思,但会让我误会难过。我一难过,就要折腾你。” 

 

“那你就不要跟我说话!”苍牙没听出他的言外之意,只是气道:“你又要和我说话,又嫌我说话不好听,你是不是有病?” 

 

隼白凑近,把苍牙的手指一根根笼进掌心慢慢地揉玩,轻声道:“病名为爱……?” 

 

说着他在苍牙中指指节上轻吻了一下:“你看看,你又口是心非。我冷了你几天,你就这样生气,若是我不理你,你岂不是要跑掉了。你比我更擅长御风,我可追不上你。那我找谁赔我的小朋友去。” 

 

“你……你闭嘴吧。”苍牙下意识用自由的那只手捡起面具就要扣在脸上,却被隼白拦了下来。 

 

“又害羞了?”隼白盯着他微微有些泛红的耳尖,笑出了声儿。 

 

“哎,怎么回事呢,明明什么都做过了,还是这么容易害羞。” 

 

“魔风鬼——” 

 

“哎,哎……饶命!!我不说了!”


好一阵兵荒马乱之后。 

 

因为隼白说头发湿着吹风不太好,于是把苍牙从房顶上带了下来。 

 

“很晚了。”隼白道:“明天还要早起,赶紧睡吧。” 

 

“……睡不着。” 

 

烛灯爆出一个小火花。 

 

隼白在灯影下盯着苍牙,神色显得有些烦躁。片刻他“啧”了一声,道:“要么我还是陪你去吧。” 

 

苍牙垂着长睫,并未抬眼看他,淡淡道:“一个小任务罢了。” 

 

“可是,赤鬼他刚刚……” 

 

“……” 

 

隼白自知失言,暗暗在心里打了一下自己的嘴。 

 

这个名字无疑再次戳了苍牙的伤处。他脸色微微变了变,眼皮不自然的抖了一下。随后他安静道:“那我总不能……永远都不出任务了。”


隼白本想让他多歇几日,拦下了一切可能会派到苍牙这边的任务。可是他可以拦着不让人把任务发给苍牙,却拦不住人家自己去接。赤鬼死后他的状态一直让隼白很担忧,为了苍牙擅自去接任务的事儿隼白生了好大的气。 

 

如今拦是拦不住,瞧着苍牙明显消瘦了许多的身子,隼白止不住的心疼。他道:“苍牙,你听好了……不管什么任务,不管什么人,都不及你一分一毫。你必须给我好好的回来,若是让我发现你少了一根头发……” 

 

苍牙面无表情的捡起刚刚因为洗澡而落在手上的一根头发,展示给隼白看。 

 

隼白:“……” 

 

隼白温和道:“宝贝儿,你把天聊死了,你知道吗?” 

 

苍牙一只手撑着脸,侧着头看他:“我只是觉得你太啰嗦了。比这个危险得多的任务我也不是没接过。” 

 

“我不是觉得你完成不了任务。我是害怕。”隼白叹了口气:“我怕你不惜命,拿命去拼。” 

 

“我也不想看到你受伤,那日之后……哪怕你一身是血的模样只是出现在我的梦里一瞬间,都足以让我夜不能寐。”隼白道:“你的状态……真的让我很担心。”


“我……我不会的。” 

 

“你犹豫了!”隼白敲了敲桌子:“你犹豫就代表你有这个想法!你轻生的时候有没有想到过我!你要是受了伤没了命我怎么办啊?” 

 

“我不是!我没有!”苍牙哭笑不得:“你不要这么紧张,好不好?” 

 

犹豫片刻,苍牙伸手,按在了隼白的头上,摸了摸他的长发。 

 

似是羞于启齿般,他极为小声地从喉咙里挤出来一个字。 

 

“……乖。” 

 

“……” 

 

草,隼白心道。我死了。



被以“要赶紧休息明天早起”这个理由从房间里赶出来之后,隼白又窜上了房顶,揭开了一片瓦,悄悄朝里窥视。 

 

烛灯已经灭了,似是对隼白的行事风格极为了解,床帐上上下下包的严严实实。隼白撇了撇嘴,低笑道:“还怕我看么……明明早都看过了。” 

 

又等了片刻,屋里的声息渐渐平稳了下来。 

 

隼白轻轻跳下来,从未关的窗子猫进去,悄悄掀开床帘。 

 

在人额头亲了口,轻笑道:“晚安。早去早回,记得想我。” 

 

那人似是梦呓,低低唔唔的“嗯”了一声。 

 

-END-


不甜你打我系列!!沙雕甜文选手绝不认输——!!

评论(6)

热度(120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