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舟

月满冰轮 灯烧陆海 人踏春阳

【澄羡】郎艳独绝世(1)

*OOC

*全文8w+

*新年贺岁文,22日连更

*豹子澄×狐狸羡

*澄羡1v1 涉及微量温(温若寒)羡注意避雷(会提前预警)

 

 

云梦,莲花坞。

 

江家校场头一回对外开放,挂了红艳艳的旗子,绑了大红的绸缎飘飘扬扬,中间是搭建好的宽阔擂台,底下一片叫好声,宣宣扬扬好不热闹。

 

这时候底下突然有不太和谐的声音悉悉索索的议论起来,随即声音越来越大。

 

“什么??岐山那狐狸精跑来云梦了?夭寿啊这位祖宗什么时候来不好偏偏赶着个时候!”

 

“谁说不是呢……偏逢云梦江氏大小姐的比武招亲大会……我的天啊谁知道这位又能搞出什么事来……”

 

“哎,没准他就是路过一下云梦,不来看比武招亲呢。”

 

“这位的性子怎么可能有热闹不来看,嗨呀……希望别惹出什么事情啊。”

 

台上紫衣青年觉察到底下微小的骚乱,略一皱眉,回头看了眼楼阁上的姐姐,兀自按捺住不快。

 

“还有谁吗。”江澄整了整自己的衣袖。

 

按照原本的计划,他们本是打算这次比武招亲只做给外人看一看,实际上最后还是要故意输给金子轩这只孔雀的。

 

眼看底下已经没人敢再上台,江澄舒了口气,正准备看向金子轩,此时却远远地传来一声带笑的呼喊。

 

“哎,我来!”

 

江澄扭头一看,这位不速之客自天外而来,面具遮了大半张脸只能从精巧的下巴尖窥得一二分颜色逼人,红衣白衬,领口掐金边走银线一串太阳金乌纹,通体黢黑的玉带钩牢牢扎在腰间,腰间挂一管黑木笛垂着一串红穗子,右手长剑藏于鞘中仍是灵气咄咄,上下粗粗一看,便有人发出感叹:非富即贵。此人如瀑长发颇有些随意的绑在脑后束成一股,待他落地风止时江澄才注意到这人马尾垂到臀下一寸。

 

好家伙。江澄第一反应竟是吃了一惊:这人头发好长,比我姐姐都长。

 

魏无羡实则已经在台下观望了一阵。他下山次数不多,并不了解人间风情,只见着擂台前挂着红绸黑字写着“比武招亲”四个大字,又观察了台上的紫衣青年许久,只觉得十分有趣,以为“招亲”的主角便是江澄,赢了他便可与他结为连理。于是见半晌没人回话,来了兴致,摆了个风骚姿势翩然而落,单手背后略一躬身:“请赐教呀。”

 

江澄回了一礼,信手把自己手中的紫电长鞭随意一抛,半空中化为一枚戒指不偏不倚落回到江澄手指上。魏无羡见状,奇道:“诶,这是你的法器,为何却要收起来。”

 

江澄答道:“紫电性凶,你年纪尚小,想来只是玩乐一番,我并不欲伤你。只是此后这种场合不要再凑热闹了。”

 

魏无羡下巴一点:“霍。谁说我是来玩的,真打起来还不一定谁怕谁呢!”

 

于是他一手握上腰间黑木笛抽出来,信手一扔,陈情滚了两圈滚到了擂台边缘,不知是因风而动还是如何,静了几秒后竟然又咕噜噜滚回了魏无羡脚下。

 

魏无羡:“……”

 

“噗。”竟是那边江澄见状笑了一声。

 

魏无羡朝他亮出了尖牙,无可奈何地低头捡起陈情,随意的往怀里一揣,然后道:“嘿,既然你不想伤到我,干脆把你的佩剑也放下?”

 

江澄本来最不耐应付死缠烂打无理取闹之人,但如今魏无羡这样说了之后,他竟也没烦心,想了想竟真的把“三毒”剑放下来了。

 

魏无羡笑弯了眼:“我让你放你还真放啊?好吧,既然你都放下了那我也不欺负你,我也不要啦。”

 

他又把随便丢了出去。

 

随便总不会滚来滚去吧。

 

此时擂台底下一片哗然。

 

“这兵器都放下了,什么情况啊?”

 

“肉搏?或者斗法?斗法的话这地方可不禁打啊,况且还有这么多人……”

 

“但是肉搏也太不风雅了……”

 

魏无羡伸了一只手朝那边挑衅的勾了勾:“你来。我让你一招。”

 

江澄听这话气笑了:“你——我不想欺负一个孩子。你先来。”

 

魏无羡收回了手,抱了臂笑了一声:“真的?那我不客气了——你可别后悔!”

 

话音未落提掌便飞身而上。台下众人只看得一道红光掠影,甚至看不清进攻的身法,魏婴便已逼近江澄近侧。

 

江澄吃了一惊——好本事——便立即打起十二分警惕,认真起来,侧身躲过。

 

“这儿呢。”魏无羡调笑的声音从身后、身前、左侧、右侧几乎同时传来。

 

并不是分身亦不是幻术——而是他行动太快,以至于身影缭乱分辨不清。

 

江澄却并不急躁。侧翻、落地,化拳为掌,立掌而劈——

 

风声从魏无羡耳边划过。

 

令人猝不及防的攻击速度。

 

魏无羡一个仰翻,半空中旋身右腿顺势横扫运足了力道。

 

江澄猛地朝后闪避,迅雷不及掩耳单手抓住了他的脚踝。

 

魏无羡被抓了脚,愣了一下,迅速反应过来直起身子单手朝江澄猛击而去。

 

江澄第一回合便已见识到了魏婴掌风之狠厉,此刻不得不硬碰硬并不敢疏忽,空闲的那只手运足了力道朝那一掌对过去——

 

这一掌却仿佛软绵绵的打在了海绵上——随着“咔”的一声,魏无羡口里溢出一丝闷哼,脸上却带着点狡黠的笑:“骗你的。”

 

江澄还未反应过来的工夫魏无羡瞬息之间上半身便已经凑近,一口咬在他颈上,尖牙稳稳地抵着他的动脉。

 

江澄心脏“砰砰”地跳起来,却不是因为紧张。

 

魏无羡方才竟是拼着舍了一只手臂折断的代价来换取胜利!江澄内心一瞬间翻江倒海——他方才全力一击对上的是魏无羡并未使出丝毫力道的手臂,一掌轮空无法瞬间缓回来,于是此刻卸了力道的江澄再也不能躲开魏无羡的“致命一击”。

 

若不是最初第一招江澄见识到了他掌风的厉害,若不是方才魏无羡假招式太过像模像样的认真……步步为营,不择手段,这人真是!!

 

“你疯了吗!”江澄低吼:“比武招亲而已,又不是生死之战!那可是你的手!长在你自己身上的!”

 

魏无羡伸出舌尖舔了舔江澄躁动的动脉,在他耳边低语:“所以……我赢了?”

 

江澄被他舔的一抖,颇有些不自然:“你先……下来。”

 

此刻魏无羡一条腿高高搭在江澄肩膀,身体还牢牢贴过去,令江澄由衷佩服这人这般的柔韧度。

 

魏无羡便收了腿,后退了一步,折断了的手臂无力地垂下来,他却仿佛感觉不到痛一般,朗笑扬声道:“怎么样,可算是我赢了?”

 

底下闹哄哄的刚才那一场博弈因为两人身法都太快,所以看了个眼花缭乱。如此一来谁也不懂便只是嚷嚷一句:“赢了?这位红衣面具美人赢了??哇好厉害好厉害!”

 

江澄嘴唇动了动,似乎想说什么,却听台下又一人飞身而上,大声道:“不行,不能算!”

 

底下人眼尖,已经见着这人金黄袍上绣着的金星雪浪纹,窃窃私语起来:“这不是金家的大公子吗?”

 

金子轩气势如虹,一指魏无羡:“诡道取巧,胜之不武!”

 

魏无羡也并不生气,笑嘻嘻的对他说:“这位小公子,我胜了便是胜了,你管我用什么法子胜了呢?你若是不服,我也可以陪你打一场,保准心服口服,还有底下的!你们来一个是一个,别说一个擂台,便是十个,我也打得。”

 

金子轩本就因有人截了胡而气闷,如今见他态度嚣张,便怒火中烧,道:“哼,狂妄!打就打,谁在怕的?!”

 

他便像两人一样扔了剑,刚要拱手礼上前,江澄却忽的过来,正正的挡在魏无羡面前。

 

金子轩瞪眼:“江晚吟?你什么意思?你让开,老子今天打得他爹都不认识——”

 

魏无羡偏要惹火,从江澄身后探出一个脑袋朝他吐舌头:“略略略老子没爹——!”

 

“……”江澄一个头两个大,眼见着对面金子轩似是气懵了竟从地上把剑捡起来要拔剑出鞘,喝了一声:“金子轩!”

 

金子轩吼回去:“你别碍事!!”

 

江澄道:“他受伤了!你别欺人太甚!”

 

金子轩不可置信:“受伤了你就护着他?打擂台受伤的还少吗?刚才断胳膊折腿儿的还少吗,你还不是坚持把人家打下去了?他凭什么?!”

 

江澄有一秒可疑的迟疑,才道:“那是他们打输了。”

 

魏无羡又从江澄肩膀上探了个头。“那你承认我赢了?”

 

江澄顿了顿,扭头看了一眼阁楼里的江厌离,又扫到魏婴精致的下巴尖,几方因素衡量之下决定昧着良心否认下来。

 

却不料魏无羡扬起了笑脸,朝他道:“那我赢了,你是不是要跟我回家了?”

 

“……???”

 

等等等等等等?

这位看起来是个花瓶美人的厉害角色你是不是理解错了什么?

 

-TBC-

 

设定以后会解释

评论(48)

热度(2644)

  1. 共2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